淮南师范学院隆重举行“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2019年“青春 梦想 使命”五四颁奖典礼

来源:团委 审核:唐莹 上传:刘浏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更好地发挥共青团组织和团员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表彰先进,树立典型,由校团委、学生会主办的“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2019年“青春 梦想 使命”五四颁奖典礼于429日晚7:00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淮南师范学院院长曹杰旺、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学锋、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左小云、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领导、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团总支书记以及团员青年代表共六百余人参加活动。

颁奖典礼上,通过视频回顾了2018年学校共青团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绩以及各级团组织在推进共青团事业和学校建设等方面做出的贡献,展示了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们在创新创业、道德示范、学习实践等方面的动人事迹和青春风采;表彰了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红旗团支部、十佳学生社团、先进基层学生会、先进基层团组织、特色工作项目奖、优秀团务工作者、青年五四奖章等过去一年来在共青团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

颁奖典礼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嘹亮歌声中拉开帷幕,一个又一个精彩的节目表演表达了青年学子对祖国的热爱和对五四精神的传承。舞蹈《芳华》动感欢乐,舞姿曼妙;朗诵《五四薪火百年传》》掷地有声,情深意切;《巾帼风采秀》通过作品展示、礼仪表演和模特秀三个环节展示了学校女性教育培养工作成果,将我校女大学生的飒爽英姿展现得酣畅淋漓;舞台剧《把梦留驻》以感人的情节带领在场观众了解了基层支教的重大意义,博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舞蹈《青春耀中华》以动感十足的舞姿,展现青年学子的青春与活力。最后,典礼在音乐学院周庆恬和孙涛老师合唱的《祖国万岁》的美妙歌声中拉下帷幕。

此次颁奖典礼展示了我校共青团在组织建设、思想引领、骨干培养、素质拓展、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科技创新、文体艺术和身心发展等方面取得的累累硕果,旨在激励广大青年知行合一,不忘初心,把对祖国的热爱和继承五四精神转化为学习的动力,用奋斗实现梦想,用奉献体现价值。2019年,校团委将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契机,以实际行动传承“五四”精神,不断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奋发图强,争当新时代青年的先锋和表率,为“五四”精神注入新时代内涵,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

青年五四奖章视频链接:http://211.70.176.177/subMvs/reception/videoPlayAction_main.action?videoId=238 




版权所有丨淮南师范学院校学生会丨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西路丨邮编2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