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大学习,一起战到底”知识竞赛通知

 

一、 活动背景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的首要政治任务。为全面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用淮南师范学院声音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凝聚民心、征集民意、汇集民智。根据共青团淮南师范学院委员会2018年工作要点,校团委决定,面向全校开展“青年大学习 一起战到底”主题知识竞赛。

二、 活动主题

青年大学习 一起战到底

三、 活动对象

淮南师范学院全体学生

四、 活动时间地点

2018年6月1日舜耕青年讲堂   

五、 主办单位

共青团淮南师范学院委员会

六、 承办单位

淮南师范学院学生会

八、活动流程

(一) 前期宣传

1、 在微信及板牌上提前做好宣传工作;

2、 以文件形式下达给参赛对象所在组织;

(二) 报名

以院为单位,选拔出3位选手代表本学院参加比赛,并于5月25日(周五)中午11:40前将报名表交至四自办公室(教学楼B102), 电子档和风采展示PPT在5月25日(周五)11:40之前发送至淮南师范学院学生会邮箱hnsyxsh2015@163.com

(三)比赛流程  

  风采展示环节

每支队伍需准备一个PPT,PPT内容包括队名,参赛宣言,以及队员合照, PPT其他内容可适当扩展,每个队伍开场时进行自我介绍,要求喊出队名及参赛宣言。(不超过30s)

  正式比拼环节

本次比赛共分为两轮。

第一轮:小试牛刀

15支参赛队伍分为三组,每组5队,依次进行比赛。本轮比赛每组共设30题,主持人读完题之后,5队选手即可开始进行抢答, 5秒之后,若无人抢答,则本题作废,每人每次抢答答对加10分,答错扣10分,答错后其他选手可以继续进行抢答,若5秒内无人继续抢答,则本题作废,连续三队回答错误后,本题亦作废,30题全部结束之后,每组分数最高的两队晋级下一轮,本轮共6队晋级。

 

第二轮:巅峰比拼

第一轮分数计入第二轮,6队选手进行抢答,限时5秒,若在规定时间内无人抢答,则本题作废,每人每次抢答答对加10分,答错扣10分,其他选手可以继续进行抢答,连续三队回答错误后,本题亦作废,50题全部结束之后,按照分数高低评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

九、评分细则

风采展示不计入比赛分数,大赛每轮采用抢答计分制,每组3个选手根据主持人朗读的题目,进行不定时抢答(注:知道答案即可按下抢答器进行抢答),通过抢答的累积分进行排名,依次进行两轮的角逐。 

十、奖项设置

 一等奖 1个

       二等奖 2个

       三等奖 3个

十一、人员分配

    1、主持人 2名

    2、工作人员

  统分人员: 5名;计时员: 2名(学习部)

  收集统分条:2名(学习部)

  灯光、音响 4名(科技部)

  音乐、催台:4名(文艺部)

  PPT放映:2名(团信)

  礼仪: 4名(女生部)

  道具组:10名(生活部)

  场序组:12名(社践、外联、民族、体育)

十二、  注意事项

(一) 

每一环节比赛中如果有两位或两位以上选手有相同得分,导致无法决出前6名时,进行加题赛;

      注:加题赛为轮流答题制,序号小的队伍先答题,序号大的队伍后答题,每队均有一次pass机会,把此题给下一只队伍回答,第一个未回答出的队伍淘汰,决出晋级下一轮的队伍或者奖项。

 

(二) 细节问题

  1、比赛前屏幕播放各学院代表PPT;

  2、比赛要求各学院代表到场,一是增加气氛,二是

         观摩学习;

      3、比赛中嘉宾的茶水要提前准备;

  4、为统分人员准备笔记本电脑、计算器、草稿纸、笔;

  5、 会场布置问题:

 会场应提前打扫好卫生、评委席布置以及会场装饰;

 提前分配好座位;

比赛前要有一次正式比赛彩排。

版权所有丨淮南师范学院校学生会丨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西路丨邮编232038